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老年科 > 正文

轻度心律失常 患者自己感觉不到

2011-04-25 17:51: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受访专家: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主任委员 张澍教授

  心律失常的症状

  多种心脏疾病都能引起心律失常,心律失常可见于各种器质性心脏病,其中以冠心病、心肌病、心肌炎和风湿性心脏病为多见,尤其在发生心力衰竭或急性心肌梗塞时。并且能够引起各种各样的不良后果,轻者身体不适,重者晕倒,严重者可致死亡。

  鉴于心律失常的严重后果,心脏疾病的患者在接受检查和诊断前应该怎样发现自己患上了心律失常呢?对此,张澍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轻度心律失常的患者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即使患者已知患有心律失常自己也感觉不到。但是较为严重的患者,就会出现以下症状:

  1、心慌,临床上成为心悸。一般人在正常情况下不会感觉到自己的心跳,而患者能够感觉到脑子里或胸口中有什么东西在快速的跳动。

  2、胸闷,患者呼吸费力或气不够用。轻者若无其事,重者则觉得难受,似乎被石头压住胸膛,甚至发生呼吸困难。

  3、气短,患者指呼吸比正常人短促,在说话时难以把一句话说完,出现语言不接续和呼吸勉强。

  4、胸痛,心律失常患者的胸痛是不规则的,能够感觉得到胸前或后背有疼的感觉。

  5、头晕,由于心跳混乱,导致那供血不足出现头晕。

  6、乏力,主要出现在长期心律失常的患者身上。心脏提供全身血液供应,心脏排血少了,脏器的供血就少了,肌肉能量的供应也少了,患者就感觉整个人没有力气。

  以上都是心律失常患者出现的症状,除乏力以外,都可以判断为心律失常所导致,患者如出现了这些症状就应该到医院做检查。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症状 心律失常判断

自我判断心律失常的方法 心律失常的常见症状

心律失常是心血管系统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其临床表现根据心脏跳动的频率、规律的不同而不同,如阵发性心动过速,患者多有心悸、气促、心前区不适、……详细>>

自己如何察觉心律失常发生?预防心律失常注意什么

心律失常是心血管疾病常见的症状之一,常因心肌本身受到损伤而诱发,因此完全预防心律失常发生有时非常困难,但可以采取预防诱发因素、稳定情绪、……详细>>

心律失常的护理日常要点

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每一个人更好地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基础,是做任何事情的首要前提。健康需要有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及生活习惯,为了让心律失常者更……详细>>

乐观可减轻心律失常症状 心律失常的护理要点

健康人的心脏是在一定范围内有节奏的跳动,一旦这种节律被打破失去规则,就会影响到泵血功能,这样就会发生心律失常。顾名思义,心律失常就是心脏……详细>>

心律失常要限制饮食吗?心律失常患者注意什么

心律失常的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治疗不可能一蹴而就,因此,治疗心律失常,更多的是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加注意。治疗心律失常的方法有很多种,但……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