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神经科 > 神经科疾病 > 帕金森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抑郁症会引发帕金森吗?

2019-02-21 07:25:50      

如果平时,我们老是处于一个比较负面的心理状态,那么,就很容易让我们出现一些毛病,而这几年,很多人在帕金森的患者当中发生了一部分患者带有抑郁症的情况,那么,抑郁症会诱发帕金森吗?帕金森患者又应该入户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吧。

抑郁症会引发帕金森吗?

专家表示:是有一定的几率的,所以要尽量避免这种情况,经调研发现,有很大部分患者当中,都会出现抑郁的情况,而且不仅如此,这个表现还是这个疾病的一个“信号”,作为疾病的一部分,抑郁甚至比颤抖等“运动信号”来得更早。但大部分患者都忽视了它的重要性,这种内在情绪症状不仅会加重病情,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而且会加重患者及整个家庭成员的精神负担。所以,在治疗帕金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身心兼顾”。研究发现,接受了抗抑郁治疗后的帕金森病患者,病症可减缓大半。

帕金森患者应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

1、正确认识这个疾病

这一点是很重要的,很多人在被诊断为这个疾病以后,就感觉自己是人生完了,肯定是治不好了,然后就自暴自弃,整个人都变的更加低沉、抑郁,甚至想要轻生。其实这样的想法是已经很落后了,因为这个疾病,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只要进行规范的治疗,90%以上的患者还是可以达到有效控制的,甚至少数患者可以实现完全治愈。但是帕金森治疗是需要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的,所以一定要做好打长久战的心理准备,不要中途轻易放弃,也可以不开心一段时间,但是别过度,还是要尽快调整自己的心态,积极应对,这样才可以早日恢复。

2、学会转移注意力

在患病以后,不要觉得自己就应该在家,什么事也不能干,不然等下发病了,就很危险了,其实这样对病情的恢复并不利,因为长期待在家,患者的注意力就全在这上面,心情肯定会受到影响,从而影响病情康复,所以患者要懂得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针对自己的性格特征以及病理、病情特点,有目的、有计划地选择适宜的运动方式或方法,实施有效的科学调养,简单来说,就是平时该干嘛还会干嘛。

总之,记住一句话,既然之则安之,如果发现了,就要积极面对,不要轻易放弃。

(责任编辑:朱利祺 )

药物或诱发帕金森病 帕金森的病因有哪些

帕金森疾病想要早起进行治疗,首先我们要了解帕金森的病因,这对患者的治疗可以起到积极的作用,所以说了解帕金森的病因很重要,但是日常引起帕金……详细>>

引发帕金森的原因有哪些?手抖是帕金森吗?

帕金森病是一种神经系统常见的疾病,临床上常见的症状有意向性震颤、肌肉强直、运动、姿势障碍等,该病是一种进行性的疾病,可能由单侧累及到双侧……详细>>

帕金森患者能运动吗? 帕金森适合的运动项目

帕金森患者可以运动吗?帕金森是老年人经常患的一种疾病,而适当的运动对老年人的健康会有所帮助,即使是患了帕金森也应该要选择合适的运动哦。详细>>

什么叫帕金森氏症 帕金森会遗传吗

什么叫帕金森氏症?从报刊、电视、电影等等媒介中人们认识到了帕金森氏症,知道帕金森氏症是老年人容易发生的疾病,出现后会手抖、脚抖等等,但实……详细>>

帕金森老人离世征兆是什么?帕金森病会自愈吗?

帕金森症是神经系统科室常见的疾病,主要发病于老年群体属于老年群体中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我国帕金森症的发病率在3%左……详细>>

  • 刘忠纯

  • 王高华

  • 朱志先

  • 徐文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