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神经科 > 神经科疾病 > 脑中风 > 正文

蔬果为什么可以预防脑中风?推荐4大蔬果

2018-11-29 07:27:21      

日常生活中,为了身体健康,我们都会进行一些行为,比如多吃蔬果,但是你知道吗?蔬果它还具有预防脑中风的效果,这是有什么原理呢?吃哪些水果比较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蔬果为什么可以预防脑中风?

首先,第一点是因为它们当中含有的对人体有益的物质是非常多的,就好比如膳食纤维的含量是非常高的,而这种物质对抑制胆固醇浓度是有很好的效果的,这样就可以有效避免动脉硬化,预防脑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美国曾有一项调查得出,如果每天都能吃一些水果水果的话,那么,这类人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可下降3%~5%,大大降低心脑血管的发病率。

然后,第二点就是因为它们当中的维生素C含量也是非常之高的,而血液中维生素C浓度的高低与脑中风密切相关,越高发病率月底;同时它还是一直很好的抗氧化剂,可以有效清除体内自由基,这也是预防脑中风的一大原因,因为当自由基增多,就会增加患心脏病和脑中风的风险。

最后,第三点就是因为他们当的钾、镁、叶酸的含量也是非常高的,这些物质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就好比如钾,它可以起到保护我们的血管以及降压的作用。而叶酸的话,可以将体内的高半胱氨酸转化为蛋氨酸、降低血液中半脱氨酸的浓度,从而降低脑中风的风险。

推荐4大可预防脑中风的蔬果

1、菠菜

菠菜,含有数十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素,不仅可以保护我们的血管,还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所以想要预防脑中风,也可以多吃一些菠菜。

2、柑橘

柑橘当中含有的营养元素也是非常多的,而它之所以可以预防这个疾病,主要是因为它的成分当中含有一种可以有效抵抗诱发脑中风的物质,那就是黄烷酮,曾有一项调查得出,人如果长期使用这类食物的话,比不怎么吃这类水果的人,得这个疾病低剂量要低15%-20%左右。

3、柚子

吃柚子之所以可以预防脑中分,主要是因为它的成分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的话,对我们的人体是有很多种功效的。比如它可以降低我们血液的粘稠度,还具有降血脂、减少血栓形成的作用,而这些因素,都是诱发脑中风的关键因素。所以适当的吃一些柚子是可以帮助我们有效地预防脑中分风。

4、土豆

土豆当中的膳食纤维跟维生素b的含量是非常高的,其中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我们控制胆固醇的含量,如果有效的控制住胆固醇,也可以有效地降低脑中风的发病率,因为这两者之间是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的。

(责任编辑:马小月 )

预防脑中风?多吃这4类水果

脑中风,很多人应该都知悉,但是不是特别了解就是了,一般在老人当中比较多见,属于神经方面的疾病,一旦发病,患者会出现语言障碍,肢体也会出现……详细>>

预防脑中风吃什么?这种食物效果最佳

脑中风的话,一般在老年人群当中比较常见,属于神经性疾病的一种,一旦犯病的话,患者会出现语言障碍,肢体也会出现瘫痪的情况,如果患者的病情比……详细>>

脑中风的危害这么大 要如何预防脑中风

脑中风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神经性疾病,目前这种疾病的患者也在逐年的增长,脑中风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给患者的健康及生活带来了很大……详细>>

打耳光预防脑中风? 预防脑中风的小动作介绍

很多人认为,中风是老年人的事儿。殊不知,有数据显示,全国每年新发脑中风约200万人,并且越来越年轻化。所以,在当今环境压力和生活压力下,……详细>>

脑中风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得脑中风?

大家都知道,一件事情的发生,它必然是有原因的,对于疾病也是一样的道理,那么,人为什么会得脑中风呢?它是怎么回事?鉴于脑中风的高发率,下面……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