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肺结核皮试后会有哪些症状

2015-09-08 08:57:4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肺结核皮试后会有哪些症状?现在,许多病在输液打针前都需要做皮试,一般情况下,都是测试患者的身体是否能够接受某种药物。然后有些疾病却是需要用做皮试的方法来检测的,比如肺结核就是如此。那么肺结核皮试该怎么看呢?下面就看看专家怎么说的。

肺结核皮试

肺结核皮试后会有哪些症状: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tubercle bacillus) 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可累及全身多个器官,但以肺结核最为常见。

本病病理特点是结核结节和干酪样坏死,易形成空洞。临床上多呈慢性过程,少数可急起发病。常有低热、乏力等全身症状和咳嗽、咯血等呼吸系统表现。那肺结核皮试后几症状是怎样的呢?

以硬结大小作为判断反应的标准:(1)阴性:注射部位无硬结或硬结平均直径<5mm。第一次的皮试液浓度为0.1毫升含1个单位的结核菌素,注射后48小时由主管医生看结果;如果为阴性则再做第2次,皮试液浓度为0.1毫升含5个单位结核菌素,再过48小时看结果。如果两次试验均为阴性,才能确定为阴性(2)阳性:硬结平均直径≥5mm。5-9 mm为一般阳性;10-19mm为中度阳性;≥20mm(儿童≥15mm)为强阳性;如果直径<20mm但有水泡,坏死,双圈,淋巴管炎等均为强阳性。

肺结核皮试后会同时伴有低热、乏力、食欲减退等症状。

以上就是关于肺结核皮试后的症状讲解,或许此前许多人都不知道,现在相信大家有了一些了解。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转移后会有哪些症状?肺癌的常见症状

肺癌转移后会有哪些症状呢?肺癌在扩散转移后会有不同的表现症状,在出现了转移症状后就说明肺癌已经很严重了。因此,提前了解肺癌的发作症状都有……详细>>

肺结核早期症状有哪些?怀疑是肺结核怎么确诊?

肺结核是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肺部所导致的慢性传染病,并且此病的出现概率占所有结核病的一半以上,是威胁肺部的主要疾病之一。当患者感染结核菌后……详细>>

肺结核有哪些症状 肺结核的几种危害要了解

肺结核患者会出现发热的症状,并且会伴有咳嗽等症状,肺结核具有传染性,大家要做好防治工作,同时也要了解肺结核的早期症状,如果出现异常表现可……详细>>

老年人肺结核的症状有哪些

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可侵及许多脏器,以肺部受累形成肺结核(pulrnonary tuberculosis)最为常见。……详细>>

肺炎和肺结核有什么症状?结核灶是肺结核吗?

肺炎和肺结核都属于肺部疾病,其在发病时的症状表现有一定的相似性,生活中因为很多人对肺炎和肺结核不了解,常常把两种疾病混为一谈,在治疗时因……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