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肺结核传染吗

2015-09-08 08:55:2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感染了肺结核,由此可以肺结核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但是肺结核分为传染性和非传染性的。并不是所有的肺结核都会传染的。那么哪些肺结核会传染哪些不会传染呢?

肺结核会不会传染给别人?很多人都会担心这个问题。其实,肺结核又可以分为传染性和非传染性两种。传染性是指痰内带有结核菌,会传染给别人的病人。非传染性指痰内不带结核菌,不会传染给别人的病人,我们首先必须知道患者是属于哪一种的肺结核。

肺结核在服抗结核药物后二、三天,结核菌会大幅下降,但虽如此,服药后的两星期里仍带传染性,病菌是飞沫传播,如果你没带口罩陪了肺结核患者一个下午受感染也是有可能的。

但是,受感染的也未必会病发,通常人的抵抗力变差时,曾受到感染的结核菌就会病发,但即使受感染病发也不用担心,肺结核不是不治之症,只要好好治疗,现在的结核药物很先进,可以治好95%以上的患者。

确定诊断的结核病患者,与其同宿的亲友以及接触超过8小时者都需要接受检查;如果是还没有确定结核的疑似个案家人,就不需要检查。但如果你很担心,可以要求接受检查,以便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肺结核给人们的危害。肺结核在临床上有多种类型,各种临床类型在病人身上反映的症状是有差别的,但不管怎样,肺结核的出现给我们带来了严重的危害。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结核不咳会传染吗?阴性肺结核传染吗?

众所周知,肺结核具有较为强大的传染能力,患者咳嗽、咳痰出的飞沫、痰液都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因此,很多肺结核患者不得不自主隔离,不但需要少与……详细>>

传染性肺结核的严重吗?肺结核怎么样会传染?

肺结核是由结核分支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性疾病,是一个相对比较严重的疾病。该病治疗起来要比其他肺炎要麻烦,周期较长。其传染性主要通过呼吸道进……详细>>

糖尿病性肺结核传染吗?肺结核咳血传染吗?

肺结核主要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炎症性病变。患者体内大量滋生繁殖的结核杆菌,会随体液循环,向多种组织侵犯,造成类似系统性疾……详细>>

接吻传染肺结核吗?肺结核如何防止传染?

肺结核是一种较为严重的、有强大传染性的呼吸系统疾病。这种疾病对于我们来说,已经不再陌生,很多患者都会自主进行隔离。但由于肺结核病程持续时……详细>>

重症肺炎肺结核传染吗?肺结核预防传染?

肺结核会导致较为严重的身体损伤,还会导致肺部器质性病变,甚至会导致患者失去生命。这种疾病发展至重症的地步时,可能会向多种器官组织侵犯,侵……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