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老年人肺气肿怎么治疗

2014-05-26 16:14:1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老年人肺气肿怎么治疗?老年人抵抗力低,机体能力差,在寒冷的冬季易引发肺气肿发作,肺气肿是缓慢发生的,早期无症状,或仅有咳嗽(咳嗽是呼吸系统疾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

肺气肿通常会在寒冷的时期发作,但是反过来说也会在炎热的夏季有所缓解,而这个季节也正是治疗肺气肿的好时机,更好的治疗肺气肿有助于防止肺气肿复发,那么怎样治疗肺气肿效果好?

肺气肿常伴有呼吸困难、咳嗽、咳痰等症状。一起来了解肺怕什么环境,原理有害因素。

肺像一把大伞,罩在五脏六腑上面,肺气调和则气机通畅,五脏才能正常活动。肺气的衰旺,还事关寿命的长短。长期吸烟。烟草有强烈的刺激作用,中医和西医都认为吸烟对肺的伤害极大。在空气不好的地方停留太久。肺对环境的要求很高,清新的空气是它的爱。

预防肺气肿注意以下几点:

1、戒烟永远不嫌迟:即便在五十或者六十岁戒烟,将有利于延续肺部的损害。与此同时,你要马上增多运动量。抽烟也有可能波及到周围的人。—个不吸烟的老婆与—个吸烟的先生—起生活数十年,也有可能产生肺癌。

2、避免过敏原:假如已知某种东西对你过敏,并且会影响呼吸,则当你发生肺气肿时,务必远离你的过敏原。

3、运动:定期运动对肺气肿病人是很重要的。漫步或许是最好的运动,还可举—至二磅的哑铃,并且锻炼颈、肩、胸等位置的肌肉,这是非常重要的。因有慢性肺部病患的人比较普通人还常使用颈部和上呼吸道位置的肌肉,游泳对气喘和肺气肿病人似乎极有帮助,因这运动使他们可以呼吸到潮湿的空气。

4、食用份量小但是热量高的东西肺气肿越严重:肺部越肿大,因气体被困在肺部,没有办法自由流通。肿胀的肺部向腹部压挤,缩小胃的膨胀空间。这便是为何每天吃六小餐会比每天吃三大餐还舒服。你的最好选择是食用份量小但是热量高的东西,比如高蛋白食物。

5、放松身心:假如你常常意识到本病是种威胁,你将引起—种心理反应,使肺气肿更严重。当你持续地处于警戒状态,将增多氧气的需求量。所以是你所能把握的,换句话说你可以控制此心理反应,放松身心。

老年人肺气肿怎么治疗?选择要医院注重疗效和权威可信度,北京总院中医肺病科在治疗肺病方面,采用磁药叠加调节免疫,疗效深受患者以及家属的青睐。

磁药叠加调节免疫使中草药快速直达病灶,形成持久的攻击力,从气管到肺泡同步作用,全面消除深层的病毒,并将杀死的细菌、病毒排除体外,清除体内疾病病巢,斩除致病根源。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肺气肿的症状及治疗

老年人肺气肿有什么症状?老人肺气肿该如何治疗?下面我们来看看老年人肺气肿的症状及治疗的介绍。详细>>

老年肺气肿的治疗知识回顾

慢支并发肺气肿时,在原有咳嗽,咳痰等症状的基础上出现了逐渐加重的呼吸困难。最初仅在劳动,上楼或登山,爬坡时有气急;随着病变的发展,在平地……详细>>

老年性肺气肿有哪些表现?

肺气肿是缓慢发生的,早期无症状,或仅有咳嗽、咯痰,病变发展后,可在运动后感到呼吸困难、气短,继续发展则逐渐力不从心,难以胜任日常工作。随……详细>>

老年肺气肿的饮食调养原则

肺气肿,是指由某些肺部慢性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广泛性支气管扩张等引起,其中极大多数是由慢性支气管炎引起。 慢性支气管炎很容……详细>>

老年肺气肿吃什么药?老年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怎么治疗?

肺气肿是指肺部的终末细支气管远端的气腔出现了异常的持久性的扩张,有可能同时伴随有肺泡和细支气管的破坏,从而使人体出现的不明显的肺纤维化的……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