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教妈妈们如何防治孩子鸡胸

2014-03-11 09:17:55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出现鸡胸的情况令广大家长们感到困惑,但自己却又不知道去进行预防,避免孩子们出现鸡胸的情况。其实不仅仅是鸡胸,很多疾病都要在孩子还是婴儿的时期就开始预防。而妈妈们也不只是要前期进行预防措施,孩子小时候的不良生活习惯仍然需要妈妈们去发现并进行改正的。不要嫌烦,这是父母们都应该去做的。那么,妈妈们该怎么做呢?

1、母亲在孕末期要注意营养,多吃蛋类,动物肝脏等富含维生素D及蛋白质的食物,经常晒太阳,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维生素D和钙剂。

2、初生宝宝应尽量采用母乳喂养,因为母乳中维生素D及其他营养易于吸收。4个月的宝宝开始添加辅食时,不要以谷类食品为主,否则会影响膳食中钙盐的吸收。应逐步添加蛋、肝等含维生素D多的食品。

3、晒太阳是预防佝偻病最方便、经济,最安全有效的方法。婴儿过了满月后,可逐步增加日晒时间。在正常天气下,每日晒太阳2小时左右就可以满足维生素D的需要。夏季避免阳光直晒,可在树荫下玩耍。晒太阳时不要隔着玻璃、戴着帽子或口罩,否则达不到抗佝偻病的效果。

4、按时服药也是必不可少的预防措施。宝宝出生半个月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维生素D和钙剂,并定期到保健单位进行健康查体。

通过我们的介绍,我们知道了预防鸡胸的方法了,请大家结合身体状况采用适合的方法进行预防,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锻炼身体,补充营养。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祝孩子们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陈立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鸡胸应该吃什么呢?

我们都知道在生活不断提升的今天,很多疾病也不断的出现在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而且有些也已经在一定程度上严重的影响到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因此疾……详细>>

宝宝患鸡胸 家长如何护理

鸡胸是指胸骨向前明显突出,而两侧肋骨向下、向内倾斜下陷,致使胸部变成像鸡、鸽、鸟类胸骨一样的形态,故名“鸡胸”。鸡胸是一个很专业的问题,……详细>>

造成孩子鸡胸的原因有哪些

小孩的健康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妈妈们在照顾小孩时,应该特别的用心,细致关注小孩的身体健康。鸡胸是小孩常见的一种胸廓畸形,不仅影响孩子的……详细>>

怎样预防宝宝"鸡胸"?

“鸡胸”,也叫佝偻病,是由于维生素D缺乏而引起的宝宝体内钙磷代谢不规律,使骨骼钙化不良的一种疾病。鸡胸属于畸形疾病,是指胸骨向前明显突出……详细>>

鸡胸是怎么回事?临床上如何治疗鸡胸?

鸡胸是儿童时期常见的疾病,主要表现为胸壁畸形。鸡胸在婴幼儿时期不容易被发现,通常会在五六岁之后逐渐显现。轻度鸡胸患者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