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六种食物缓解肺脓肿的不同症状

2014-03-09 23:47:16      家庭医生在线

肺脓肿由于其发病的机制不同,会有不同的分类和症状,根据病配合这些症状调整自己的饮食,有利于病情的控制和痊愈,还能增强抵抗力,减低复发和蔓延的可能性,还能减少患病期间时一些并发症带来的痛苦。

柠檬化痰

柠檬具有生津开胃,预防心肺疾病,清热化痰,抗菌消炎作用。适宜慢性肺脓肿病患者和痰多的患者。每天泡茶喝1-2杯。

瘦肉加速恢复

瘦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食物,对身体的恢复提供营养物质,而且蛋白质是机体免疫功能的物质基础,如果摄入不足会影响组织修复,使皮肤和黏膜的局部免疫力下降,容易造成病原菌的繁殖和扩散,降低抗感染能力。所以吃瘦肉能够加快因肺脓肿而破损的粘膜愈合和弥补肺部损伤,适合愈后食用。每天食用300-400克为宜。

芹菜清热

芹菜具有平肝减压,镇静安神,防癌抗癌,养血补虚,清热解毒的作用,对身体恢复有帮助。每天食用300-350克为宜。

猪肺化脓

以猪肺为原材料做的菜肴,例如猪肺汤,都有具有以形养形,排脓、清热作用。而肺脓肿的治疗过程中,清热保证自己不上火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要控制炎症的蔓延,而且猪肺有排脓的功效,是肺脓肿患者理想的食材。

杏仁止咳

因为肺脓肿一起的咳嗽不止,吃杏仁能有效舒缓。止咳良药杏仁分苦、甜两种,入药的是苦杏仁。苦杏仁治实证咳嗽,但有毒不宜多吃;甜杏仁比苦杏仁大而扁,偏于滋养,能够润肺止咳,咳嗽症状严重的患者不妨试试,但最好是做成汤饮用,因为干杏仁直接吃过于燥热。

山药舒缓咳血

山药有益肺止咳,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有润滑,滋润的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治疗肺虚痰嗽久咳之症。因为能滋润呼吸道器官,所以能有效减缓咳血的症状。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类型肺脓肿的早期症状

和一般的疾病一样,肺脓肿也是越早进行治疗越好的,治愈率高,治愈时间相对比较短,风险也相对较低。但是由于其发病机制的复杂性,不同的肺脓肿的……详细>>

如何诊断肺脓肿?肺脓肿的x线表现症状

肺脓肿是由于多种病因所引起的肺组织化脓性病变,多发生于壮年,男多于女。胸部X线检查是肺脓肿的主要诊断方法。那么,肺脓肿的x线表现是怎样的……详细>>

肺脓肿3种类型 肺脓肿的治疗有哪些要点

肺脓肿多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伴随有咳嗽,高热等特征,病情一般来的比较急。对于肺脓肿的治疗有什么方法呢?详细>>

肺脓肿的治疗有哪些 肺脓肿的3大主要疗法

病例回顾:高壮一向身体很好,充满活力,健身房里总也少不了他的身影,可这几天,却象霜打的茄子似的,蔫了。原来他生病了,发起7高烧,咳嗽个不……详细>>

肺脓肿别沾酒 五种食物不妨多吃一些

肺部的疾病种类也是非常多的,其实肺部的疾病大多数和生活都有息息相关的,肺脓肿就是很常见的一种,但是对于非脓肿这种疾病到底该怎么样进行治疗……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