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血液科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急性白血病日常如何预防

2014-03-04 14:08:48      家庭医生在线

急性白血病与离子射线,一些化学药物,遗传因素,逆转录病毒感染,免疫因素等有关。平常的预防工作中,主要应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过多地接触X射线、其他有害的放射线。如果在工作中接触电离辐射及有毒化学物质,应加强防护措施,定期进行身体检查。

2、要减少苯的接触,慢性苯中毒,主要损伤人体的造血系统,引起人白细胞、血小板数量的减少诱发白血病。

3、不要滥用药物。使用氯霉素、细胞毒类抗癌药、免疫抑制剂等药物时要小心谨慎,必须有医生指导,切勿长期使用或滥用。

4、防治射线污染,如在放射线矿山周围的家庭应注意保护,家庭装修用石材应注意放射线是否超标等。

5、电离辐射也是重要的病因之一,您的住处最好距高压线和大功率的发射台有适当距离。

6、儿童急性白血病的发病率的不断增高可能与药物和毒物污染不断增加有一定的关系,在家庭装修过程中,应尽量选用环保产品,减少住处中有毒化学物质的污染,在入住前注意先尽可能通风。

7、平时生活起居要规律,劳逸结合,保持心情舒畅,使机体处于良好的状态。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急性白血病?

急性白血病发病急骤,患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就会危及生命,所以我们要提高对急性白血病的重视,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儿童如何预防急性白血病?

急性白血病(AL)是造血干细胞的恶性克隆性疾病,多见于儿童及青壮年。儿童如何预防急性白血病?详细>>

如何才能有效的预防急性白血病?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各种疾病的发病率都有上升的趋势,急性白血病作为白血病的一种,同样也处于高发病率状态。因为大多数病例的诱因尚不清楚……详细>>

预防急性白血病的3大措施

急性白血病发病急,骨髓和外周血中主要是原始细胞,若不治疗病人常于半年内死亡。急性白血病如何预防?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预防的措施。详细>>

急性白血病的诱因是什么?急性白血病有哪些并发症?

急性白血病是白血病中最常见的类型,在血液肿瘤科较为常见,使患者饱受折磨,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多了解此病的诱因才能更好的防范此病。那么,……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