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尿道下裂的病因

2014-02-25 20:15:05      家庭医生在线

正常的阴茎有两条阴茎海绵体和一条尿道海绵体。两条阴茎海绵体位于阴茎的背侧,左右各一,并行排列。尿道海绵体位于两条阴茎海绵体的腹侧,正常的尿道贯穿尿道海绵体内,尿道外口位于阴茎远端的龟头中央。

尿道下裂是一种先天性的阴茎发育畸形,是由于尿道海绵体及前段尿道有不同程度的缺陷所造成,主要表现为:尿道外口位于阴囊或阴茎的任何部位(除远端龟头中央),甚至会由于尿道表皮发育不全出现阴茎向下弯曲。

病因

胎儿的外生殖器和尿道,在妊娠的第8周开始形成,在第15周完全形成。由于胎儿的雄激素能促进外生殖器和尿道的形成,所以,在妊娠第8周到15周,当雄激素缺乏或作用不足时,会影响外生殖器和尿道的正常发育,导致不同类型的尿道下裂。

武汉协和医院泌尿外科陈敏

问:尿道下裂是什么病?

答:尿道下裂因前尿道发育不全,导致尿道口不能开口于正常位置的阴茎畸形,即开口可出现在正常尿道口近侧至会阴部尿道的任何位置,且部分并发阴茎下弯。

问:尿道下裂的发病率是多少?

答:尿道下裂是小儿泌尿系中常见的先天性畸形。国外报道在出生男婴中发病率大约为1/300。

问:尿道下裂临床表现是怎样的?

答:典型的尿道下裂有三个特点:①异位尿道口。②阴茎向腹侧弯曲。ƒ包皮的异常分布。部分患儿不能正常站立位排尿,只能蹲位排尿,否则会打湿裤子。

问:尿道下裂应该做手术治疗吗?何时做手术合适呢?

答:尿道下裂应该尽早做手术治疗,一般8月以后就可以进行手术治疗,尽早手术的目的是让患儿尽早能够站立位排尿,减少其对孩子心理方面的影响。目前公认的治愈标准:①阴茎下弯完全矫正;②尿道口位于阴茎头正位,即阴茎外观满意,接近正常,能站立排尿,成年后能进行正常性生活。

问:尿道下裂手术效果如何?

答:随着近年来手术技术的提高,缝线的改进,手术显微镜的使用,尿道下裂一次手术成功率已经大幅度提高,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道下裂的病因

正常的阴茎有两条阴茎海绵体和一条尿道海绵体。两条阴茎海绵体位于阴茎的背侧,左右各一,并行排列。尿道海绵体位于两条阴茎海绵体的腹侧,正常的……详细>>

尿道下裂的病因有哪些

尿道下裂是男性泌尿生殖系最常见的先天畸形,发病率为1/300。有人认为此病有隐性遗传,若夫妻生有一个患尿道下裂的孩子,则其它将出生的孩子……详细>>

尿道下裂有什么影响?尿道下裂会影响生肓吗?

尿道下裂是一种男性尿道开口位置异常的先天缺陷,尿道口可分布在正常尿道口至会阴部的连线上,多数病例可伴有阴茎向腹侧弯曲。其主要的临床表现为……详细>>

尿道下裂有哪些治疗原则?尿道下裂手术风险大吗?

尿道下裂是一种男性尿道开口位置异常的先天缺陷,尿道口可分布在正常尿道口至会阴部的连线上,多数病人伴有阴茎向腹侧弯曲。其治疗时主要是通过手……详细>>

尿道下裂的辅助检查

龟头型和阴茎型尿道下裂只需A项检查,严重的会阴型尿道下裂或需排除两性畸形者宜行B、C项检查,明确诊断。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