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鞘膜积液要做哪些检查

2014-02-23 15:55:01      家庭医生在线

睾丸鞘膜积液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而且经常会使男性发生不育的症状,但是多数的男性朋友对于如何检查鞘膜积液不是很清楚。专家指出,许多疾病都与睾丸鞘膜积液的症状相似,如腹股沟斜疝、鞘膜积血、睾丸肿瘤等。因此,在治疗前一定要对睾丸鞘膜积液进行准确地诊断,对以后的治疗还是有帮助的。下面就由专家为大家介绍关于鞘膜积液的检查方法。

鞘膜积液的检查方法需要做以下的检查:

首先是基本的检验,睾丸鞘膜的积液质软,有弹性和囊性感,触不到睾丸和附睾,透光试验阳性。精索鞘膜的积液位于腹股沟或睾丸上方,与睾丸有明显分界。睾丸精索鞘膜的积液时阴囊 有梨形肿物,睾丸亦触不清。交通性鞘膜的积液时,卧位积液囊可缩小或消失。

然后就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B超可进一步明确诊断,对疑为睾丸肿瘤引起的继发性睾丸鞘膜的积液有重要意义。鞘膜积液在热带地区发病率高与血丝虫感染有关系,故平时防蚊措施是重要的。

此病的诊断依据可概括为4点:

1、阴囊部囊性肿块,透光试验(+),如鞘膜增厚,则透光试验(-)。

2、精索鞘膜的积液,一般体积较小,位于睾丸上方。

3、睾丸鞘膜积液,如积液较多,则往往摸不到睾丸。

4、交通性鞘膜的积液,囊肿的大小可随体位变化而变化。 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此都有了解了吧。为了您们自己的幸福生活和下一代的健康,在发现自己出现不良症状,要及时去正规医院进行治疗,以免给您的身心增加负担 。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睾丸鞘膜积液的检查诊断

睾丸鞘膜积液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疾病,困扰着不少男性患者。对于睾丸鞘膜积液,各位男性同胞要高度重视,及早进行治疗。而及早治疗的前提则是及早发……详细>>

鞘膜积液需要怎样检查呢

男性外生殖器异常是导致男性不育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我们都知道如果一个家庭没有了孩子的欢声笑语,势必会感到非常的冷清。所以很多男性朋友对……详细>>

怎么鉴别鞘膜积液呢?

鞘膜积液在临床上比较常见,是男性外生殖器异常的症状之一,男性外生殖器异常包括多种情况,除鞘膜积液外还涉及睾丸、阴茎、尿道等部位的病变问题……详细>>

鞘膜积液的饮食调理方法

睾丸鞘膜是睾丸下降时带下来的腹膜组织,因为包绕睾丸又叫睾丸固有鞘膜。当睾丸从腹膜后间隙下降时,这两层腹膜构成盲袋,经腹股沟管进入阴囊,一……详细>>

鞘膜积液患者吃什么好

对于我们生活中一些疾病的存在,有的时候我们不会在病发的时候去医院进行就诊,而是从民间得来的一些偏方来进行治疗。其中也不乏有很多对我们身体……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