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鞘膜积液五种症状表现

2014-02-23 15:07:12      家庭医生在线

鞘膜积液是男孩常见的睾丸疾病,如果不及早治疗会影响到小孩日后的生育能力以及健康问题。鞘膜内如长期积液、内压增高,可影响睾丸的血运和温度调节,引起患侧睾丸萎缩。根据鞘状突闭合的位置不同,可分为睾丸鞘膜积液、精索鞘膜积液、混合型鞘膜积液、睾丸精索鞘膜积液(婴儿型)、交通性鞘膜积液等五种类型。那么鞘膜积液的症状都有哪些?下面将详细地介绍。

鞘膜积液症状

1、阴虚型:表现为睾丸肿大,形如鸡蛋,时作胀痛,形寒肢冷,小般清长。

2、肝郁气滞型:症状是阴囊肿大,肿痛,皮色发亮,面色萎黄,精神不佳。

3、脾肾两虚型:表现为病势缓进,阴囊肿胀,呈卵圆形,有下坠感,下腹不适,活动不便,阴茎隐缩。

4、寒湿型:阴囊肿大,可触及光滑肿物,有囊性感,无发热肿痛。

5、脾虚下陷型:阴囊肿大,食欲不振,大便稀薄,每在进食高脂肪,高蛋白饮食或劳累后病情加重,乳糜试验呈阳性。传统医学治疗睾丸鞘膜积液以健脾温肾,散寒利水,使气顺水行,积液自消。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鞘膜积液有什么表现?

鞘膜积液有什么表现?鞘膜积液是包围睾丸的鞘膜囊内所存储的液体超过正常量而形成囊肿者。在正常情况下,两层鞘膜之间仅有渗出和吸收保持平衡的少……详细>>

鞘膜积液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鞘膜积液的临床表现有哪些?鞘膜积液不但影响性生活,还能够危害生育,因此男性朋友们不需要有所注意,鞘膜积液的类型很多,病因不同,有些患者的……详细>>

鞘膜积液的四大症状表现是什么

鞘膜积液是指鞘膜腔内积聚的液体超过正常量而形成的囊肿。本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当鞘膜本身或睾丸、附睾等发生病变时,液体的分泌与吸收失去平衡……详细>>

鞘膜积液的诱因有哪些?

鞘膜积液的诱因有哪些?很多人可能对鞘膜积液这种疾病都比较陌生,不了解鞘膜积液有什么表现,以及鞘膜积液的诱因,忽视了疾病的防治。由于此缺乏……详细>>

睾丸鞘膜积液的症状有哪些?

睾丸鞘膜积液是男性常见的一种临床疾病,可发生于各个年龄阶段。临床上按鞘膜积液所在部位及鞘膜突闭锁程度,把鞘膜积液分为四种类型:阳性睾丸鞘……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