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引起鞘膜积液原因有哪些?

2014-02-23 14:57:27      家庭医生在线

鞘膜积液是男性常见病,指鞘膜腔内有过多的液体潴留,多发于婴幼儿时期。引起鞘膜积液的病因有多种,具体如下:睾丸鞘膜积液分为原发性(特发性)和继发性(症状性)鞘膜积液两种,其引起原因也不相同。当家长发现孩子两侧阴囊大小不同,且较大一侧有波动感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是否是鞘膜积液,听从医院建议进行科学地治疗。

1、原发性鞘膜积液

经起原发性睾丸鞘膜积液的原因尚未完全明确,可能是由于鞘膜分泌增加、吸收减少,或是与先天因素,如鞘膜腔淋巴管系统存在缺陷,也可能是由于未发现的或已愈合的睾丸附睾炎引起。病程进展缓慢。

2、继发性鞘膜积液

引起继发性睾丸鞘膜积液的原因:有原发性疾病,如急性睾丸炎、附睾炎、精索炎等,刺激鞘膜渗出增加,造成积液。

阴囊手术损伤淋巴管造成回流障碍,以及高热、心衰、腹水等,表现为急性鞘膜积液;慢性继发性积液常见于慢性睾丸炎、附睾炎、结核病、睾丸肿瘤等,造成鞘膜分泌增加而积液。

另外,丝虫病和血吸虫病也可引起鞘膜积液。液体内常含有白细胞。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鞘膜积液的诱因有哪些?

鞘膜积液的诱因有哪些?很多人可能对鞘膜积液这种疾病都比较陌生,不了解鞘膜积液有什么表现,以及鞘膜积液的诱因,忽视了疾病的防治。由于此缺乏……详细>>

鞘膜积液常见的病因有哪些?

正常睾丸鞘膜囊内有少量液体(2~3ml),供滑润、保护睾丸用,如果液体过多即为鞘膜积水。而鞘膜积液的概念应包括鞘膜积水、鞘膜积血、鞘膜积……详细>>

鞘膜积液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鞘膜积液的发病原因是什么?专家说,鞘膜积液是男子极为常见的外生殖器疾病,发生原因很多,发生儿童者多半是先天性因素所致,发生于成年者,与丝……详细>>

引起睾丸鞘膜积液的病因有哪些?

睾丸鞘膜是包在睾丸外面的双层膜,是睾丸从腹腔下降过程中带入阴囊的腹膜,正常情况下,睾丸下降至阴囊后,睾丸鞘膜与腹腔之间的通道即自行闭合,……详细>>

鞘膜积液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鞘膜积液的临床表现有哪些?鞘膜积液不但影响性生活,还能够危害生育,因此男性朋友们不需要有所注意,鞘膜积液的类型很多,病因不同,有些患者的……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