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外科 > 正文

多汗症的诊断标准有哪些?

2014-02-26 11:52:35      家庭医生在线

多汗症是一种异常出汗过多的疾病,往往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不小的困扰。

在临床上,对于多汗症的诊断,除了根据典型的多汗症状外,还需借助以下医学检查:

1、实验室检查

实验室检查主要是血、尿、便及脑脊液常规检查及血液生化检查,检查结果多无特异性。对于继发性多汗症患者应根据原发病的不同选择相应的检查项目。

2、影像学检查

影像学检查包括X线平片、CT等,头颅、胸部的影像学检查结果多是正常的,继发性多汗症则有与原发病相关的表现。影像学检查结果还可以为进一步的治疗提供指导。

3、自主神经功能检查

自主神经可分为交感和副交感两个系统,主要功能是调节内脏、血管和腺体的活动。大部分内脏接受交感和副交感神经纤维的双重支配,在大脑皮质的调节下,协调整个机体内、外环境的平衡,检查方法包括眼心反射、皮肤划痕试验、发汗试验等等,借以判断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的兴奋性。自主神经功能检查,对多汗症有辅助诊断及鉴别意义。

而对于多汗症的诊断标准问题,2004年美国皮肤病协会JohnHornberger组织了一个包括20多家单位专家组成的协作小组,制定了一个诊断参考标准:

无明显诱因肉眼可见汗腺分泌亢进持续6个月以上并符合以下条件的两项者即可确诊:

(1) 双侧出汗部位对称。

(2) 一周至少发作一次。

(3) 发病年龄小于25岁。

(4) 有阳性家族史。 多汗症表现

(5) 睡眠时无多汗。

(6) 影响日常的工作生活。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汗症危害不可小觑 治疗多汗症常用的药膳

多汗症是因为汗腺过度分泌导致的病症,有的人可能觉得多汗症只是流汗比正常人多,没有什么危害。但事实却并非如此,多汗症会造成患者心理以及生……详细>>

不良饮食可诱发多汗症 这些方法可治疗多汗症

随着温度越来越高,多汗症的患者开始烦恼了,因为他们永远都是汗如雨下,双手湿淋淋。患者也常常因为此病而找不到一份好的工作,特别是做一些精细……详细>>

按摩食疗解决孩子多汗症

现代医学认为,小儿代谢旺盛,活泼好动,出汗往往比成人量多,属生理现象。佝偻病患儿出于身体虚弱,在白天过度活动晚上入睡后往往多汗,此属盗……详细>>

如何预防多汗症

治疗:详细>>

多汗也是一种病 如何有效的治疗多汗症

随着温度越来越高,多汗症的患者开始烦恼了,因为他们永远都是汗如雨下,双手湿淋淋。患者也常常因为此病而找不到一份好的工作,特别是做一些精……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