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分泌科 > 正文

甲减的具体症状有哪些?

2014-02-17 14:22:30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甲减患病率的不断上升,人们对于这种疾病的原因越来越关注了。甲减作为一种常见的甲状腺疾病,一直都是人们健康的一大威胁。甲减的具体症状有哪些?

甲状腺功能减退(简称甲减),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合成及分泌减少,或其生理效应不足所致机体代谢降低的一种疾病。按其病因分为原发性甲减,继发性甲减及周围性甲减三类。

哪些原因会引起甲减的发生呢?

1、外邪侵袭:多见风热毒邪,从口鼻入侵,毒素积累在前端,然后看看咽部及宫颈红肿,疼痛,如果事情过冷,伤阳气,虽颈部消除热毒,疼痛消失,但可见发音深,寒冷,甚至浮肿等症。

2、手术创作或中毒:造成的常见原因包括甲状腺手术或服用某些有毒对象,损伤人体正气,致使脏腑失养,机能衰退的目的,可以表示系列浪费综合症。

3、情志刺激:由于精神刺激,导致肝气郁结,肝郁致气虚,运化失常,内生湿痰。

4、饮食不当:由于饮食不当,损伤脾胃,中气不足,运化失常,而不是运送食水谷,痰浊内生,燥湿化痰,理气阻塞,损伤脾阳。脾为后天之本,脾阳虚弱,落入火,补肾,健脾和双倍的损失,则见食欲不振,畏寒,嗜睡懒动,全身浮肿等症状。

甲减的具体症状有哪些?

1、全身症状:面色苍白、眼脸和颊部虚肿,表情淡漠、痴呆,全身皮肤乾燥、增厚、粗糙、多脱屑,非凹陷性水肿,毛发脱落,手脚掌呈萎黄色,体重增加,少数病人指甲厚而脆裂。

2、神经精神系统:记忆力减退,智力低下,嗜睡反应迟钝、多虑,头晕、头痛、耳鸣、耳聋、眼球震颤、共济失调、腱反射迟钝、跟腱反射时间延长,重者可出现痴呆木僵甚至昏睡。

3、心血管系统:心动过缓、心输出量减少、血压低、心音低钝、心脏扩大,可并发冠心病,但一般不发生心绞痛与心衰,有时可伴有心包积液和胸腔积液,重症者发生粘液性水肿性心肌病。

4、消化系统:厌食、腹胀、便秘,重者可出现麻痹性肠梗阻、胆囊收缩减弱而胀大,半数病人有胃酸缺乏,导致恶性贫血与缺铁性贫血。

5、运动系统:肌肉软弱无力、疼痛、强直,可伴有关节病变如慢性关节炎。

6、内分泌系统:女性月经过多,久病,闭经不育症;男性阳萎、性欲减退,少数病人出现泌乳,继发性垂体增大。

7、病情严重时:由于受寒冷、感染、手术麻醉或镇静剂应用不当等,应激可诱发粘液性水肿、昏迷,表现为低体温、呼吸减慢、心动过缓、血压下降、肢肌力松弛、反射减弱或消失,甚至发生昏迷休克心肾功能衰竭。

8、呆小病:表情呆滞、发音低哑、颜面苍白、眶周浮肿、两眼距增宽、鼻梁扁塌、唇厚流涎、舌大外伸、肢粗短、鸭步。

9、幼年型甲减:身材矮小、智慧低下、性发育延迟。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减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简称甲减),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合成及分泌减少,或其生理效应不足所致机体代谢降低的一种疾病。在生活中,甲减的预防工作有哪些……详细>>

甲减患者应做哪些检查?

甲减疾病一定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否则很容易造成无法挽回的可能。很多患者不知道到医院检查什么可以检查出来。下面就介绍一下甲减应检查哪些项……详细>>

甲减需要做哪些检查?

甲减是由于甲状腺合成或分泌甲状腺素不足或周围组织对甲状腺激素不应性引起的一种内分泌疾病,发病不受年龄、性别限制,上至八旬老人下至新生幼儿……详细>>

甲减的症状有哪些?甲减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

得了甲减之后要及时的接受治疗,这样才能控制住病情,除此之外在日常的生活中也是有很多的事情是需要注意的,但相信很多人其实是不清楚的,为了帮……详细>>

怎样自我发现患了甲减?

很多人都以为犯困上自然现象,其实这是很多疾病的“信号灯”前段时间。春天,懒洋洋,总是无精打采,讲话节奏慢,对很多事情都提不起兴趣,面部表……详细>>

  • 韦莉萍

  • 曹伟新

  • 段玛瑙

  • 卜瑞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