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神经科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桡神经损伤的饮食应注意什么?

2014-02-11 07:26:5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生活中有很多疾病的出现,而桡神经损伤就是其中之一,所以,我们要多了解该疾病。桡神经损伤主要由肱骨骨折、手术不慎、骨痂生长过多或桡骨头脱臼等引起。桡神经损伤在临床上比较常见,一般属于挫裂伤,先行保守治疗,3月无效后手术探查。饮食方面也应该注意。那么,桡神经损伤的饮食应注意什么呢?

桡神经损伤的饮食注意事项:

一、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莱 患者应多摄取水分,并避免咖啡、汽水、香烟等刺激物。多吃水果、蔬菜、核果、种子、谷类等有益的食物。

二、多吃燕麦 经常食用燕麦町改善神经的总体状况。切碎的燕麦草在温水中冲泡2分钟并过滤后就是一种补品,一天喝1-4克,若要减轻皮肤瘙痒,用细棉布包燕麦片挂在喷头下,用冲过燕麦片的水洗澡。

三、药草茶 一杯沸水冲人2茶匙贯叶连翘,并浸泡10分钟可用于止痛,一天应喝3次,近期试验提示黑升麻的提取物有 抗炎作用。

四、补充营养素

1、卵磷脂 用量依产品标示,用餐时服用,它可以保护及修补神经。

2、综合维生素及矿物质 含维生素A和硫胺素(B1),神经发炎常常是营养不良的首要征兆,而神经炎患者常缺乏硫胺素。因此补充上述维生素有助于预防该病的发生和发展。

3、维生素B群加维生素Bl 每天100毫克以上,用注射液最佳。神经痛患者常缺乏维生素B。

4、维生素E 用400国际单位维生素E每天2次。用于麻疹后的神经痛。

5、钙箝合剂 每天2000毫克,协助神经冲动的传导。

6、蛋白质(含各种单一氨基酸) 用量依照产品指示。是修补神经及维持神经功能所必需之物,氨基酸较快被身体吸收利用。

7、蛋白质分解酵素 每天3次,空腹服用。有效的消炎剂。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中神经损伤应该做哪些检查?

正中神经损伤以火器伤、玻璃割伤、刀伤及机器伤较常见,尤以正中神经的分枝手部指神经伤为多见。肱骨下端骨折和前臂骨折,均可合并正中神经伤。缺……详细>>

腓总神经损伤的症状有哪些?

腓总神经损伤主要表现为小腿前外侧伸肌麻痹,出现足背屈、外翻功能障碍,呈足下垂畸形。以及伸拇、伸趾功能丧失,呈屈曲状态,和小腿前外侧和足背……详细>>

尺神经损伤是怎么引起的?

尺神经来自臂丛内侧束,沿肱动脉内侧下行,上臂中段逐渐转向背侧,经肱骨内上髁后侧的尺神经沟,穿尺侧腕屈肌尺骨头与肱骨头之间,发出分支至尺侧……详细>>

了解面神经损伤的常见原因 避免引发面神经损伤

面神经损伤是指暴力作用于头部,造成的同侧面肌无力等面神经障碍的症状的疾病。值得注意的是,面神经损伤的所属部位是头,就诊科室为脑外科,症状……详细>>

引起正中神经损伤的原因是什么

正中神经由颈5~8与胸1神经根的纤维构成。从臂丛神经外侧索分出的外侧根,和从内侧索分出的内侧根,两者共同组成正中神经,正中神经支配前臂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