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支气管炎患者不妨试试治疗支气管炎食疗药膳

2013-12-23 17:25:26      家庭医生在线

当吃药也无法完全根治支气管炎的时候,中医专家推荐使用食疗方法治疗支气管炎,这里推荐治疗支气管炎的两款药膳。

支气管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一旦气温下降,或者烟尘太大,支气管炎的患者就会立刻出现反应。支气管炎除了一般的药物治疗之外,食疗也是治疗支气管炎一个不错的选择。

柚子鸡

配方:柚子1~2个,雄鸡1只(约1000克)。

制法:

将柚子肉放人洗净的鸡腹内,然后将鸡放入搪瓷锅中,加入清水1500毫升及适量葱、姜、黄酒、盐,再将搪瓷锅放入盛有水的锅内,隔水炖熟。

功效:补益脾肾,化痰止咳。

参贝煨猪肺

配方:人参50克,川贝母10克,猪肺250克,冰糖适量。

制法:

(1)将猪肺洗净血水,切片;人参、川贝母用温水洗净。

(2)将猪肺片及人参、川贝母同入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炖约2小时,加冰糖调好味即可。

功效:补肺止咳、润化热痰。适用于肺炎、肺脓肿、肺结核、肺萎缩等肺热咳嗽之症。适用于其他原因所致的肺功能减弱、肺疾患所致的虚弱羸瘦等症。

随着医学的不断进步,治疗支气管炎的方法也越来越多。但是现在医学界推崇的方法还是药膳调养法。食疗药膳的对支气管炎的治疗作用虽然不可一日见效,但长期的坚持使用,倒也是可以药到病除的。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气管炎需要注意什么?支气管炎患者需要住院治疗吗?

支气管炎急性发作时,主要以上呼吸道症状为主要表现,患者会出现咳嗽、咳痰、呼吸不畅等临床症状。这些症状会很大程度的降低患者生活质量,甚至还……详细>>

支气管炎严重吗?支气管炎不治疗会怎样?

支气管炎是临床比较常见的一种下呼吸道感染疾病,可能由多种因素引起。由普通病因引发的支气管炎,发生在不同身体素质的患者身上时,诱发的临床症……详细>>

急性支气管炎食疗方

急性支气管炎有多种治疗的方法,一般人会选择西药作为治疗的主要药物,而使用中药进行适当地调理。中药的药性相对温和,发挥药效的时间较西药长,……详细>>

支气管炎怎么医治?支气管炎病人吃什么好?

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非特异性炎症。按照发病的缓急,可分为急性支气管炎和慢性支气管炎,主要表现为咳嗽、咳痰、气喘反复、……详细>>

支气管炎能上高原吗?支气管炎怎么治疗?

众所周知,高原地区由于海拔不同,气压与内陆地区有很大差别。很多身体健康的人突然进入高原地区,都会产生强烈的高原反应。轻则产生轻微不适,重……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