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科 > 正文

感染性休克或由细菌引起

2013-11-25 11:44:10      家庭医生在线

感染性休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临床上依据感染的过程分为细菌性休克、毒血症性休克、败血症性休克:

1、细菌性休克(baeleremicshock):指细菌已侵入宿主血液循环中,造成低血压、组织灌流不足等休克的临床表现。

2、中毒性休克(toxemieshock):指宿主因感染而毒素进入血液循环产生难以纠正的低血压,伴有低灌流或器官功能障碍的表现。

3、败血症性休克:指因感染使循环血液中存在活性细菌或由其产生的各种霉素引起的全身性反应,但其概念混淆和重复,故美国胸科医师学会(ACCP)和急诊医学会建议这一名称。

感染性休克常见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1。积极防治感染和各种容易引起感染性休克的疾病,例如败血症、细菌性痢疾、肺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腹膜炎等。

2。做好外伤的现场处理,如及时止血、镇痛、保温等。

3。对失血或失液过多(如呕吐、腹泻、咯血、消化道出血、大量出汗等)的患者,应及时酌情补液或输血。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革兰氏阴性细菌感染常可引起感染性休克

什么是感染性休克?严重感染特别是革兰氏阴性细菌感染常可引起感染性休克。感染性休克(septicshock),亦称脓毒性休克,是指由微生物……详细>>

感染性休克可做血常规检查

性休克应该做哪些检查,常用的感染性休克检查项目有哪些?感染性休克检查项目:(一)血常规检查;(二)病原学检查如血培养、痰培养及药敏试验;……详细>>

抑郁淡漠或是感染性休克症状

感染性休克为一严重、动态的病理过程。除少数病例外,最初反映往往是交感神经活动亢进的表现,低血压可能只在较晚时出现。早期认识交感神经活动兴……详细>>

感染性休克宜吃红糖桃仁粳米粥调养

得了感染性休克,到底吃什么比较好呢?详细>>

感染性休克治疗应给予补充血容量

感染性休克应该如何治疗?除积极控制感染外,应针对休克的病生理给予补充血容量、纠正酸中毒、调整血管舒缩功能、消除血细胞聚集以防止微循环淤滞……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