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产科 > 正文

6大检查帮助治疗产后出血

2013-11-16 22:13:45      家庭医生在线

晚期产后出血是指分娩24小时后,在产褥期内发生的子宫出血,其原因主要有胎盘胎膜残留、官内感染、子宫复旧不良、或剖宫产术后子宫切口愈合不良等。晚期产后出血对女性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女性要积极治疗产后出血,那么产后出血该做哪些检查呢?

1、称体重

产后出血要做的检查中体重检查是最便于自测的健康标准,应随时关注自己的体重,均衡自己的膳食。

2、测血压

成人的正常血压应该是120/80mmHg。妈妈在怀孕后血压是和以前不大一样的。有些妈妈还伴有妊娠高血压。产后,一般血压都会恢复到孕前水平。如果血压尚未恢复正常,应该及时查明原因,对症治疗。

3、血常规

产后出血要做的检查还包括妊娠合并贫血及产后出血的产妇,要复查血常规,如有贫血,应及时治疗。若出现高热等症状的妈妈也需要进行血常规的检查,便于确定身体是否有炎症。

4、尿常规

尿常规也是产后出血要做的检查之一,患妊娠中毒与当时自我感觉小便不适的妈妈,需要做尿常规检查。一方面看看妊娠中毒是否已经恢复正常,另一方面可检查出小便不适的妈妈是否有尿路感染等。

5、盆腔器官检查

产后出血要做的检查中盆腔器官检查,是产后42天检查中最为重要,出妈妈产后复旧情况的一项。查看子宫大小是否正常,有无脱垂。如子宫位置靠后,则应采取侧卧睡眠,膝胸卧位的练习有助于子宫位置的恢复。

6、若有宫腔刮出物或切除子宫标本检查

上述各项检查均对产后出血的治疗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出血、治疗、检查

什么是产后出血?产后出血对产妇的危害?

产后出血是指由于各种原因所致的妊娠后出血,会对于孕产妇的身体健康造成较大的不良影响,顺产和剖宫产的孕产妇都可能会出现,是一种产后的常见并……详细>>

晚期产后出血

术中双髂内动脉DSA造影发现子宫峡部的子宫切口处造影剂外溢,即予新 鲜明胶海绵颗粒栓塞双髂内动脉并造影显示栓塞完全,手术35min,栓塞……详细>>

介入治疗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是产科的常见病,一般认为产妇在胎儿娩出后24h内失血量超过500 ml 为产后出血。1979 年Brown 首次将介入治疗成功用……详细>>

介入治疗产后出血的优点

介入疗法治疗产后出血与外科技术治疗产后出血相比,其最大优点就在于创伤小、患者痛苦少、危险性低、康复快、疗效可靠、可保留生育能力等。详细>>

介入治疗产后出血的潜在问题

介入治疗产后出血存在一定的不良反应和并发症。常见的有:臀部疼痛、发热、轻度的下肢乏力、麻木; 少数人术后出现月经过多和骨盆疼痛,最后需行……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