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老年科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心脏骤停常见危险因素

2011-04-23 14:14:11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超重、吸烟、营养不良(同心脏疾病危险因素)

  ◆冠状动脉疾病或者已有心肌缺血事件,不明原因的心率或节律异常。

  ◆频发短阵心动过速,即使是在休息时,不明原因的眩晕,较低的射血分数(测量心脏每一跳血液排出量的指标)

  ◆SCA常发生在表面健康的人,很难发现谁正处在危险之中,了解SCA发生的危险因素非常重要,预防导致SCA发生的原因,是预防心脏猝死的最好方法。

  ◆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应该去找医生做心脏检查,发现这些症状是否表明你处在心脏骤停的危险之中。

  ◆SCA的高危因素有,射血分数低于40%,合并室性心动过速,一种异常的来自心室的快速节律;或者射血分数低于30%,即使未发生过非持续性使速。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危险因素 心脏骤停

导致心脏骤停的6大危险因素,早知道早防范!

心脏骤停越来越常见,通常被误认为是心脏病发作。发生心脏骤停时,心脏会停止运作,从而减慢或阻止血液流到身体的其他部位。当心脏停止运动时,缺……详细>>

心脏骤停的症状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心脏骤停是怎么一回事,心脏骤停(sudden eardiac arrest,SCA)就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脏泵血功能突然……详细>>

心脏骤停治疗

发生SCA以后,需要在几分钟之内给予电击除颤治疗,使之恢复心脏正常节律。详细>>

突遇心脏骤停是怎么回事? 突遇心脏骤停应该怎么急救?

大家都知道,心脏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器官,我们无时无刻都离不开心脏,需要心脏来维持心跳。但是我们的心脏有时候也是很脆弱的,在受到剧烈刺激或……详细>>

心脏骤停很可怕,这7大常见诱因不可轻视!

心脏骤停是最危重的紧急情况,若没有得到有效抢救的话,具有很高死亡率。多种因素会引起心脏骤停,应该及时避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