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神经科 > 神经科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脑血管崩溃前的信号有哪些?这些信号千万不要忽视

2018-09-06 09:44:53      

脑血管的健康直接关乎到了我们的生命安全,现在脑血管的致死率很高,随着天气越来越凉爽,开始步入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脑血管在崩溃前会有一定的症状。

脑血管崩溃前的症状有哪些?

1、眩晕

会出现突然的眩晕,看东西的时候会有晃动感或者转动感,持续的时间不同,有的人也会伴有耳鸣或者恶心的症状。患者会出现短时间的语言困难或者全身没有力气,几分钟之后就可以恢复,这是脑缺血出现的前兆。

2、剧烈的头痛

若是高血压患者突然出现了头晕、头痛并且伴有呕吐,应该怀疑是脑血管的疾病,应该及时去测量血压,即使这种情况在短时间内能够消失,也要引起重视,若是反复发作的话,可能是出现了脑出血。

3、发现麻木

常常感觉到身体的麻木,应该考虑是患者的内小血管出现了问题,麻木的同时出现了全身乏力,情况会更加糟糕。对一些事情突然的忘记,但是几个小时之后就好转,这应该是急性脑血管发生病变的前兆。

4、眼前发黑,白天嗜睡

突然性的感觉到眼前发黑或者有一只眼睛看东西模糊,甚至出现了重影,这都是出现了脑溢血的前兆,有一些患者在脑溢血发病前可能会出现嗜睡的现象,虽然精神很好,但是会有明显的睡意,总是睡不够。

5、舌根发硬

若是突然感觉到舌头膨大、舌根部僵硬、说话有时不清楚,甚至吞咽困难、舌头疼痛、一侧嘴角出现流口水、说话含糊不清就要引起重视了,另外在喝水时或者吃饭时出现不明原因的呛咳,这也是脑溢血的先兆。大脑处于缺氧状态时会不分时间不分地点的打哈欠。

温馨提示

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喝一杯水,这样可以稀释血液的黏稠度,从而减少了心绞痛、心肌梗死以及脑血栓的发生,尤其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不仅要保持一定水分,同时也要控制好血糖。适当的进行运动,因为通过运动可以扩张血管,从而加快了血流量,降低了血小板的凝聚性以及血液中的粘稠度,防止了血栓的形成。运动可以更好的预防动脉硬化,减少了患上中风的几率,要控制饮食,原则要低热量、低脂肪、低盐,戒掉烟酒,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脑血管畸形的症状表现是什么?有哪些分型?

脑血管畸形是先天性血管病,该病可发生在任何年龄,但以青壮年多见,男性居多。脑血管畸形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详细>>

脑血管痉挛有哪些检查方法?

脑血管痉挛常用的检查方法包括CT,数字减影血管造影(DSA)和经颅多普勒血流分析(TCD)等。详细>>

脑血管痉挛的症状有什么呢?

头晕和头痛现象是脑血管痉挛显著特征,如果经常性的发生头晕,则要警惕脑血管痉挛的发生了,头痛是脑血管痉挛的初期症状,尤其是持续性的头痛,隐……详细>>

脑血管痉挛是由什么引起的?

情绪波动,生气激动,心理障碍,紧张压力是发生脑血管痉挛最常见的原因,病人多数是学生,特别是高中高考学生,紧张的学习生活,睡眠时间不足,完……详细>>

诊断脑血管畸形要做哪些检查?

脑血管畸形亦称血管瘤,非真性肿瘤,系先天性脑血管发育异常,临床上有多种类型,其中以动静脉畸形多见,根据畸形血管团直径的大小,临床分为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